不扫眉

什么都能嗑一口丨事若求全何所乐

【一把青】似是故人来(12)

郭轸喝得醉醺醺,汪影让我把他抬进房间,小顾也想来帮忙,却被汪影一把揪住衣领,连拽带踹地推出门外。

门外天光大亮,小顾站在台阶下,冲着汪影抱怨道:“刚才在黄泉路上是你把我拎过来的,一转眼又把我打发出去,玩我呢?”

“宁远在屋里睡觉,你敢进去?”汪影扶着门框探出头,一副凶巴巴的模样,“站外边等我!”

刚才还一派混不吝作风的小顾突然偃旗息鼓,灰溜溜走到院外,贴在院墙边低头玩手指,像极了学校里那些做错事被老师罚站的小学生。

江伟成和我一起把醉成烂泥的郭轸安置在床上,宁远半梦半醒间瞥了一眼身旁,凑上前紧紧抱住郭轸就又沉沉睡去,汪影爱怜地揉了揉宁远额前的碎发,从床头柜上抄起一支鸡毛掸子就气势汹汹地朝院外小顾的方向冲去。

小顾背对着院子的方向,许是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正欲转身,背上便结结实实挨了一棍。

汪影攥着鸡毛掸子在小顾身上一阵猛抽,小顾也不挣扎,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挨打,我正想上前劝劝汪影,却被江伟成拦下。

“让她打,这是小顾欠朱青的。”江伟成对我解释道。

我突然想起汪影曾提起过宁远没来得及看一眼人间的事情,惊讶道:“他就是把朱青撞…”

江伟成连忙拦住我的话头,抬手指了指屋内,道:“你放心,汪影下手有数的,咱们先省省体力,等郭轸醒了才是一场恶战。”

 

“我不给我不给我不给!”

我和江伟成正研究着劝架的分工,突然听到院外小顾的哀嚎,一米八的大个子,此刻却像幼稚园的小朋友,坐在地上撒泼打滚。

“给我!”汪影弯腰去抢照片,小顾不敢挣扎,只缩着身子紧紧护着怀里的照片。

“王刚!”汪影起身冲我大喊,“你给我把他按住了!”

我连忙上前,和汪影一边一个,掰开小顾紧锁着的手臂,小顾见照片被抽走,竟像孩童般躺在地上上气不接下气地嚎啕大哭起来,汪影脸上浮起不忍的神色,却又下定决心似的深呼吸一口,将照片撕了个粉碎。

“你不要怪我,”汪影蹲下身子,安抚似的拍了拍小顾的胸口,“以前郭轸和宁远不在,你和朱青如何我也就由着你们去了,但现在不能这样,宁远在这里一天天长大,他知道自己妈妈的模样,也知道自己是怎么没的,总有一天,他会和朱青重逢,你身上带着和朱青的婚纱照,宁远要怎么想?”

小顾嚎啕声渐息,转而小声啜泣不停,鼻涕眼泪糊了满脸。

一只小手递来一块手帕,汪影抬头惊愕的看向眼前的郭宁远,但宁远只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睥睨的眼神看了一眼地上的小顾,奶声奶气道:“你小声一点,不要吵到郭轸睡觉。”

小顾躺在地上僵住似的一动不动,江伟成和汪影连忙上前想要牵走宁远,但宁远毫无留恋地转身,一步步走回了郭轸所在的房间。

汪影望着宁远的背影,突然轻笑了一声,自言自语道:“我还以为看到小朱青了呢。”

江伟成也一脸感慨地望向宁远,许是想起了自己那个也没来得及看一眼人间的孩子。

 

我们默契地谁都没再理会地上装死的小顾,汪影帮江伟成办好了从枉死城到地府的手续,住址登记在了郭轸家,江伟成原本又想拒绝,汪影用郭轸背着人命不能工作为由劝江伟成留下照顾小宁远,这也的确是亟待解决的问题,江伟成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
江伟成受过良好的教育,阎王最近格外重视地府的教育,于是将他破格编入地府学校的教师名单,好在学校与典当行离得不远,汪影每天下午都会先去学校看过宁远和江伟成,再来典当行陪我一起等下班。

我和江伟成纠结了好久等小顾和郭轸打起来时要怎么劝架,但那天郭轸醒来后,小顾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,我和江伟成都没留意小顾是什么时候离开的,更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汪影似乎知道他的去向,却从不向我们提起,郭轸问了两次,得不到答案也就作罢。其实我大概能猜到一二,他定是赎罪去了。

有时候江伟成和郭轸会带着宁远一起来家里吃饭,我还是习惯热一坛黄酒,郭轸不再执着于机油酿,宁远吃饱后总会坐在郭轸腿上,搂着郭轸的脖子沉沉睡去,江伟成就默默脱下外套披在宁远身上。郭轸其实算是位好父亲,江伟成也是,如果当年他的孩子能顺利出生的话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