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扫眉

什么都能嗑一口丨事若求全何所乐

【一把青】似是故人来(11)

被称作小顾的人从郭轸身上翻了个身,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,对着郭轸嗤笑道:“找导航塔啊?”

郭轸酩酊,烂泥似的瘫在沙发上,江伟成起身去扶他,他却一把推开,从怀里掏出朱青的照片,贴到小顾眼前,口齿不清道:“导航塔…不找…在这儿…哈哈…在这儿呢…”

小顾推开郭轸,扭头嫌弃道:“真该让朱青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说不定她就悬崖勒马,和我在一起了。”

“你做梦,”郭轸醉醺醺地推了小顾一把,“这是我的导航塔,谁敢欺负她!”

小顾不屑地起身,从郭轸上衣口袋里掏出一盒烟,点了一支塞进郭轸嘴里,顺手把剩下的烟揣进自己口袋,嘲讽道:“欺负她最狠的人不就是你吗?”

郭轸好半天没有应声,小顾扭头看去,郭轸叼着一支烟沉沉睡去,长长的烟灰摇摇欲坠,小顾莫名其妙地笑了一声,拿起郭轸嘴里的烟自顾自抽了起来。

汪影上前夺下小顾嘴里的烟,骂道:“要抽去别处抽,别把我家搞得乌烟瘴气。”

“怎么了嘛,”小顾委屈的神情与刚才判若两人,“郭轸抽烟你不管,我抽烟你就要赶我走,你可是我老…”

汪影将按灭的烟头朝小顾脸上扔去,小顾慌忙避开,举手投降。

“小顾,”江伟成旁观了许久,终于开口,“你怎么也来了?”

“美国人坑我,”小顾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“去美国受训回来后,他们派我去广西秘密侦查,回去的时候被那边发现,八大队那边说不认识我不让我降落,我就被追上来的战机击落咯。”

“你还这么年轻,”江伟成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,但语气里满是遗憾。

“无所谓,”小顾开心地笑起来,“在上面不好,太孤独了,现在才好,有汪影,有大队长,有学长。”

“王刚,这是小顾,十一大队见习飞行官。”汪影突然凑在我耳边介绍起眼前人。

我皱眉打量了小顾一番,遗憾的是对他我没有一丝一毫的印象。

“学长好!”小顾对着我敬礼,“我去十一大队没多久学长就殉职了,学长对我没印象也没关系,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,我是十一大队第二分队长,顾肇均。”

汪影突然紧张地牵住我的衣袖,对着小顾就要发作,我连忙拦住汪影,摇头道:“我早就猜到自己是十一大队的飞行员了,没关系的。”

“我就说嘛,学长这么聪明,给他一点时间他就会全想起来了,”小顾揽过我的肩膀,“汪影跟我说你的情况了,没事,但你现在开始得记得我,我是汪影的弟弟,你作为姐夫可不能欺负我。”

江伟成和汪影俱是一脸震惊地望向我和小顾,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难道我看起来很凶吗?

“你放心,既然你喊我一声姐夫,我肯定不会欺负你的!”我拍着胸膛保证。

江伟成一脸欣慰地说:“小顾长大了。”

小顾对着江伟成敬礼道:“报告大队长,谢谢大队长夸奖!”

接着小顾身体笔直地转向我,对我敬礼道:“报告学长,谢谢学长关心!”

我被这没头没脑的场景搞懵头,一脸疑惑地看向汪影,汪影也一脸惊奇,问道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“报告姐姐,”小顾身体僵直地转向汪影,抬手又是一个敬礼,“我讲礼貌!”

汪影一愣,问道:“你飞机地面坠毁下来的吗?”

小顾立正,敬礼,开口道:“报告姐姐,我是在海上坠机的!”

“哦…“汪影意味深长地点点头,“那就是脑子进水了…”

这回换小顾愣住,我和汪影笑作一团,他只得向江伟成求助:“大队长,你看…”

江伟成憋笑着点点头,回忆道:“小顾第一次来十一大队的时候就这样,谁问他话他就转向谁,像块儿木头,我,小邵,郭轸,我们三个人轮着问他,他就像个陀螺,转来转去的,最后还是郭轸看不下去,让他只对着我回话就好。”

小顾笑着摇头,转身走向在沙发上睡得不省人事的郭轸,郭轸抱着朱青的照片睡得香甜,小顾想要抽走照片,郭轸不耐烦地翻了个身,将照片紧紧护在怀里。

小顾从自己怀里掏出一张照片,靠在郭轸身上,笑道:“就你有朱青照片啊?我也有!还是婚纱照呢!”

房间内安静了片刻,我沉默着收拾着桌面的狼藉,突然听见江伟成和汪影同时叹了口气。

失去记忆的我,其实和他们格格不入。

十一大队的故事,我比任何人都更想知道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