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扫眉

什么都能嗑一口丨事若求全何所乐

【一把青】似是故人来(15)

“你去接秦阿姨。”宁远的话如平地一声雷。

江伟成整个人紧绷成一张铁板,僵硬地看向宁远,颤声问:“宁远,你…你刚才说什么?”

宁远指着小顾一字一顿道:“你去接秦阿姨,她就要来了。”

郭轸闻言立刻冲到江伟成身边,仔细地为他整理着衣衫发型,小顾却还呆站在原地。

“江叔不可以去,你要把秦阿姨接过来,再把小周阿姨和我妈接过来,才能完成你的赎罪轮回。”宁远还是站在原地,远远地盯着小顾。

“为什么非得是他?”汪影抢先问出了大家的疑惑。

“妈妈小产大出血,医生说救不了,要带回家准备后事,秦阿姨和小周阿姨不放弃,一直守着妈妈,用东北的法子过生气。这是他欠我们家的,也是欠秦阿姨和小周阿姨的,他必须完成他的赎罪才能重获自由身。”宁远越说越委屈,明明想装作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却还是红了眼眶。

“你..不恨我?”小顾的声音很轻,许是没有什么底气,许是也觉得愧疚。

“妈妈原谅你了,你也帮了妈妈,不是吗?”宁远的眼睛生得像极了朱青,澄澈温柔,“虽然我讨厌你,但我不会阻碍你完成赎罪轮回,我不想让妈妈觉得我不乖。”

“我们宁远是大孩子了,懂事了。”汪影看着宁远笑出了泪光。

“汪影,王刚,师娘要来了,一起帮大队长弄弄头发吧,大队长还是黑头发好看,”郭轸将宁远揽进怀里,又将江伟成推到汪影和我面前,“还有胡子,刮刮啊,以前多帅啊!现在,啧啧啧,我是师娘的话都不想理你诶!”

郭轸越欠儿,越代表着要有大事发生。

果然,下一秒郭轸就扯着小顾的衣领钻进了后院的厢房,汪影要去阻拦,却被宁远牵住了衣角。

“宁远?你快劝劝你爸,小顾他…”汪影语带焦急。

“那是他欠下的债,也是他的赎罪,”宁远紧紧攥着汪影的衣角,“有人选择原谅就有人选择不原谅,只有捱过这次,小顾才能完成对郭轸的赎罪。”

后院的厢房里断续传来郭轸哽咽的骂声,接着是一片锤击声,又过了许久,小顾的哭声才逐渐传出,典当行里,响起两个男人的痛入骨髓的悲鸣。

 

我和汪影将江伟成收拾妥当的时候,后院的房门也打开了,郭轸和小顾都红着眼眶,俱是一副鼻青脸肿的模样,一步一瘸地走了出来,虽视觉效果不佳,但却有肉眼可见的轻松。

“哇!教官帅了好多诶!”郭轸一眼注意到重回意气风发模样的江伟成,不由抚掌大赞。

江伟成对着镜子看了又看,似是也很满意现在的模样,点头道:“你们师娘肯定要大吃一惊的。”

宁远守着烧烤架,勤勤恳恳地翻着上面的肉串,身边堆起一座烤熟的肉山。宁远对着郭轸喊:“郭轸,过来吃肉。”

郭轸闻言立刻美滋滋地凑到宁远身边,小顾站在院中可怜巴巴地望向烧烤,郭轸抓起两串塞到小顾手里,接着抬腿给了小顾屁股一脚,道:“吃点就去接师娘,别磨磨蹭蹭的。”

小顾边吃边朝门外走去,临出门还不忘嘱咐:“你们少吃点,给师娘留些啊。”

 

小顾离开后,我们都没了吃东西的欲望,汪影带着宁远去江伟成家收拾卫生,顺便带人把厨房解封,郭轸在后院摆开了餐桌,和江伟成一起守在典当行门口眺望着奈何的方向。而我,地府典当行行长王刚,接替了宁远的位置,蹲在烤炉旁守着肉山烤蔬菜。

算了,今天应当是个好日子,就不计较这些小事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