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扫眉

什么都能嗑一口丨事若求全何所乐

【一把青】你所不知道的十件婚后甜蜜小事

01

朱青是在二十一岁那年嫁给郭轸的。

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很难形容,就像朱青后来怎么也想不明白,自己怎么会为了一张字条就千里迢迢,又为什么固执地不肯听师娘的话执意嫁给郭轸。

但她不后悔,反而觉得痛快。

可能是因为成亲后师娘和副队娘在麻将桌上说漏了嘴。

那天师娘说,郭轸结婚前一晚激动地睡不着,大半夜围着仁爱东村绕圈跑,值班的门卫吓坏了,以为是领导突击视察工作,结果每一个凑上前问好的小兵都被郭轸塞了一大把喜糖,还逼着他们吃完,追着问甜不甜,再甜也没有朱青笑起来甜。

朱青想,郭轸有点傻,有点可爱,有点值得去爱。

 

02

郭轸听完很生气,为什么自己只是有点值得去爱。

朱青抬手拉过郭轸的手,用批改墨婷作业的红笔在郭轸手心划了一道横贯掌心的大红顿号,反复描摹。

郭轸痒得直告饶,再也不敢提「有点」这件事。

 

03

大队长很头疼,自己最喜欢的分队长最近精神状态不太好。

主要表现是逢人就展示自己手心的一个大顿号,非说那是自己和朱青的红线。

三天没洗手了,新婚小夫妻都是这样的吗?

受不了。

 

04

某天睡前,郭轸拉着朱青炫耀自己飞在高空时有多帅。

「飞到天上都不怕,那你半夜来爬我宿舍窗台的时候怎么怂得要死?」

郭轸愣了愣,开始狡辩:「我那时候哪是怕高,我怕的是你这个女学生发疯把我推下去。」

「我就这么不讲理?」

朱青佯装生气翻了个身背对郭轸,郭轸连忙凑上前,下巴枕在朱青肩头。

「讲理,那不是没把我推下去嘛!」

「哦,」朱青憋着笑,「师娘说杀空军犯法。」

 

05

不犯法就可以推下去吗?

郭轸自个儿生起了闷气。

那会儿是真的怕过,毕竟肉体凡胎,三层楼掉下去也是会痛会碎的。

 

06

朱青又翻了个身,钻进郭轸怀里。

郭轸想,当初朱青没把我推下去,她心里还是有我的。

自己攻略自己的郭轸在黑暗里笑出了声。

朱青觉得郭轸笑出的门牙在夜里有点反光,伸手捂住了郭轸的嘴。

郭轸想,朱青一定是怕我门牙着凉,真贴心啊,她心里一定有我。

 

07

大队长有空的时候总会拿着一把剪刀帮师娘剪画报。

郭轸看了很羡慕,跑去问朱青平时有没有什么爱好。

朱青指了指桌上墨婷刚交上的作业,郭轸立刻兴致勃勃掏出红笔坐在书桌前开始批改。

第二天墨婷拿着作业找到朱青,问她为什么要在自己的作业本上画满小飞机。

 

08

副队娘说郭轸画的小飞机跟鱼骨头似的,全是线条,毫无美感。

郭轸不服,晚上吃鱼的时候愣是把整条鱼骨头掰成一节一节的,力证自己画的是飞机不是鱼骨头。

第二天墨婷看着垃圾袋里一节一节的鱼骨头,满脸真诚地对郭轸道歉:「郭叔对不起,我以为你画的是小飞机,原来你画的真的是鱼骨头啊。」

 

09

郭轸放弃挣扎,改口说自己画的是地平线,毕加索画风的那种。

副队娘不忍心戳破郭轸蹩脚的谎言,结果第二天的麻将桌上朱青捧着脸一脸认真的问:「副队娘,你说地平线那边究竟有多好看,郭轸画的好美。」

副队娘语重心长:「小朱青啊,爱可以让人盲目,但不能让人真的眼瞎。」

 

10

朱青二十三岁那年一个人跑去东北接郭轸回家,顺便看到了郭轸最后所见的地平线。

朱青想,地平线看起来也就那样吧,没有郭轸画的好看。

朱青想,我没有把郭轸推下去,他怎么还是掉下来了呢?

朱青跟着人群一起朝513丢石头,因为太用力在手心划出了一道红色的顿号。

朱青想,郭轸有点傻,有点可爱,有点值得去爱。

评论(5)

热度(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