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扫眉

什么都能嗑一口丨事若求全何所乐

【一把青】似是故人来(22)

从宿醉中醒来已是第二日的清晨,汪影正在我身旁熟睡,我悄悄起身,在她脸颊落上一吻便匆匆出发与郭轸汇合,当初我们约好,等朱青来了要搞一件大事。

郭轸早就守在望乡台,看到我便佯装愤怒的给了我一拳,笑着骂:“你的酒量也太菜了吧,才喝了几杯就趴了,我和大队长好不容易才把你送回家。”

我有些赧然,梗着脖子反驳:“你和大队长从前总跟老巩喝酒,我又没掺和,去哪儿练酒量啊!”

郭轸无所谓地耸耸肩,回身一边将花插进花篮一边小声嘀咕:“那是你没福气,老巩的机油酿真的挺好喝的…”

我没继续反驳,毕竟老巩来投胎的时候给我带了一罐机油酿,没给郭轸带~

 

和郭轸忙了一上午,好不容易布置好场景,大队长却带着一脸怒气的师娘找了过来。

“师娘,你们来得好早,我和王刚还没换衣服呢!”郭轸笑着迎上去。

师娘没有理会郭轸,手里攥着小顾的遗书气冲冲向我走来,我心下大慌,偷眼看向江伟成,发现他也是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。

“小顾走了你们还合伙瞒着我,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师娘!”师娘冷着脸训斥,恍惚好像回到了空军村。

“报告师娘,我们赶到的时候小顾已经投胎走了…”我下意识站了军姿。

大队长也跟着解释:“昨天朱青刚回来,大家热热闹闹的,我们只是不想破坏氛围。”

郭轸从师娘手里接过遗书,看了会儿便笑了起来,见师娘还是一副生气的模样,便上前帮我们一起解释:“师娘,小顾走了也是一件好事啊,或许在人间他能遇到自己真正的爱人,不过他不告而别还是挺没种的,这样吧,等下次小顾过奈何桥的时候,让汪影在他的孟婆汤里多放些辣椒水。”

师娘看了一眼郭轸,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我也在为小顾高兴,他能放下执着我也很开心,但你们不应该瞒着大家的,大家都很关心小顾。”

“师娘我错了…”

“芊仪我错了…”

“大队长和王刚错了…”

师娘看着在她面前低头站成一排的我们,最终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,将信纸郑重叠好递给大队长,又四处打量我们的布置。

“你们回去换衣服吧,小周已经在哄骗朱青和汪影来我家换衣服了,”师娘整理着花篮里略显凌乱的花,“这边我帮你们再收拾一下,你们快点!”

 

望乡台,一个巨大的鲜花拱门下铺了一条直通台上的红毯,红毯两侧摆了许多花篮,每个花篮上都贴着大红囍字,那是师娘亲手剪的。

台上,江伟成一身行头庄严慎重,站在台上,正一脸严肃地望着台下。

台下,我和郭轸一身军装并立一起,正一脸期待地看向拱门。

拱门,副队娘和师娘各自牵着一身婚纱、戴着眼罩的汪影和朱青站在拱门下。

“副队娘,你要带我们去哪里啊?”朱青有些不安地皱起眉头。

副队娘和师娘对视一眼,上前摘下了她们的眼罩。

郭轸红着脸走向愣住的朱青,走着走着就红了眼。

朱青眼含热泪地望着郭轸一步步朝自己走来,很多年前的新生社,她曾这样一步步走向郭轸,如今天上人间倒转,这次,他们之间的距离由郭轸来缩短。

我与汪影亦然。

大队长满脸感慨地望向台下,他说:“长空欢翔比翼鸟,大地永伴连理枝。中尉飞行官郭轸与朱青小姐,中尉飞行官王刚与汪影小姐,于今日成婚,我以部队长身份宣布你们正式结为夫妻——”

礼炮声响起,我们坚定地牵起爱人的手,在人间被枪声打断的婚礼,在地狱于礼炮的祝福中得到圆满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