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扫眉

什么都能嗑一口丨事若求全何所乐

【一把青】似是故人来(21)

房间里的众人围坐桌旁,师娘坐在正中的位置,身旁空出了江伟成的座位,副队娘坐在师娘另一侧,兴奋地拉着朱青聊些什么,朱青被说红了脸,害羞地低下头,耳后的发丝垂了下来,郭轸笑着替她整理头发,副队娘拉着师娘一起看,搞得小两口双双红了脸。

“王刚,大队长,快进来吃饭。”汪影带着小宁远进屋,刚好撞见在门口踌躇的我们。

江伟成笑了笑,抬脚走进房间,正迎上师娘含笑的目光。

“我和王刚…”江伟成想要解释什么,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。

“好啦,回来就好,坐下吃饭吧。”师娘温温柔柔地打了圆场,江伟成长出了一口气,坐在了师娘身边。

副队娘举着酒杯起身,环视一周,皱眉对师娘说:“芊仪啊,你说这小顾又跑哪做缩头乌龟去了?平时朱青长朱青短的念叨,现在小朱青来了,他倒不见人影了。”

“先不管他了,”师娘也端着酒杯起身,“今天是朱青和郭轸团圆的日子,他躲起来也正常,我们吃我们的。”

“狗肉进不了大上海,这个小顾真是没出息…”副队娘嘴里小声念叨着,接着看了眼手中的酒,又兴奋了起来,“芊仪说得对,我们先不管他,这杯酒呢,我要敬我们的小朱青,恭喜小朱青终于来和我们团圆啦!”

朱青笑着端起酒杯,正要喝下,郭轸抬手按住了酒杯,笑着道:“副队娘,你就别难为朱青了,她不会喝酒的,我来替她喝。”

“人间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还当小朱青是你的女学生呢?”副队娘快人快语,待到我们反应过来时,桌上已是一片安静。

朱青隐隐变了脸色,垂着头不言语,郭轸倒是满不在乎地提起酒杯一饮而尽,随后坚定地牵起朱青的手,正色道:“人间后事,是我食言所致,是我对不起她,从今往后,我只想好好守着她,守着宁远,一辈子。”

朱青抬起头扯了扯郭轸的手臂,郭轸笑着伸手将朱青揽进怀里,下巴摩挲着她的头发,柔声问道:“你愿意吗,女学生?”

朱青笑着点头,脸上却滑过两行清泪,宁远侧着脑袋打量了片刻,突然抬手捂住了眼睛,转头道:“爸妈羞羞!”

宁远的样子让大家忍俊不禁,先前凝重的氛围也跟着一扫而空,郭轸笑着将宁远一并揽进怀里,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。

师娘意味深长地望了望朱青郭轸,又侧头温柔地看向江伟成,笑着举起酒杯:“那就,敬重逢,敬重生,敬人间离散后的团圆,敬…硝烟过后的厮守。”

 

几轮酒过,副队娘满脸醉意地靠在桌旁,突然想起什么,自己笑了起来。

“副队娘?”朱青满脸担心。

副队娘笑着摆手,解释道:“我刚才突然想起从前在仁爱东村,我总念叨着以后要盖联排的房子,我、你、芊仪,我们三个住到一起,嗯,现在还有汪影,活着没实现的愿望,死了倒成真了。”

师娘拍了拍副队娘的手,说:“我们还在一起,团团圆圆的,活着还是死了又有什么分别呢。”

“过去我总说,要带你们回东北老家,可惜,以后也没有机会了。”副队娘笑着摇头,可我分明看到了她眼里的落寞。

朱青望了眼身边的郭轸,开口道:“东北,我去过,太冷了,不习惯。”

“对,我记得,”副队娘醉醺醺地点头,“你去找郭轸了,那么远的路啊,你怎么去的?你累不累啊?你痛不痛啊?”

“不痛,”朱青笑着摇头,“他才痛,从那么高的天上摔下来,又是那么冷的地方。”

“小朱青,副队娘问你啊,”副队娘抬起头,眼睛里亮晶晶的,“你去找他的时候恨他吗?”

“恨过,但看到那堆残骸的时候,不恨了。”朱青满脸释然。

副队娘疑惑:“嗯?”

朱青再次抬头,坚定地望向郭轸,道:“我只想带他回家,把他严丝合缝地拼起来。”

桌上众人皆愣住,唯有汪影和副队娘了然地笑了起来。她们是有过相同感受的人。

“芊仪,你看啦,”副队娘激动地扯着师娘的手臂,“嫁进村的空军太太,从来不后悔的!”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